close

窗內的溫暖 油畫12F 金山寫生
2012/12/02 13:38

83  

  咖啡杯挪到了桌子那遠遠角落
   
   透明的玻璃桌下.缀著亮眼彩石
   黃色椅子只見椅背

   這是金山附近的咖啡館

   無畏浪大雨急.好友仍想畫出澎湃海語
   奈何大風屢屢嘲謔般吹倒畫架.

   於是我們室內寫生

   小水滴跟著剛翻滾完巨浪的風
   又輕輕拍打藍框的落地窗

   想佇足.或滴落..
   沒用的...
   玻璃窗內只有溫馨..

   隔壁桌有對夫妻帶著一個小男生
   小男生.好奇的看我們畫畫
   大方跟大夥聊天

   原來今天是他7歲生日

   他..拿著一張小學生作業紙.說..

   叔叔.叔叔..可以幫我畫一個小小禮物嗎

   怎麼忍心開口拒決呢?

   那.畫甚麼呢?......畫恐龍...
   那.畫那種龍?......我喜歡劍龍..

   天ㄚ~~1條.2條...我臉上何只是3條線..

   又看好友一個個等看戲的笑臉

   於是...厚厚油畫顏料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小薄薄作業紙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出現....劍龍

    小朋友好開心.心虛的我也分享了他生日快樂

    年輕的媽媽.又捧著那薄薄紙張.請我簽名

    於是小小紙上.又多了Leo Liu

    看著小小一雙手.小心捧著紙
    我真誠祝福不知名小男孩

    矛盾的又乞盼.滿足後..丟垃圾桶也好...千萬別弄髒了衣裳..

 

 

 

85

 

87

88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克豐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